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马绍尔护照适合哪些人使用

✏ 更新于2016年8月19日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是茫茫太平洋上的一个小岛国,人口不满10万,比很多中国的镇还小,如果去马绍尔旅游,可能不经意会遇见他们的总统出门散步或买菜。

马绍尔曾经跟其他的岛国一样,上个世纪有过一段时间官方出售护照的历史。当年各岛国出售护照的生意可称得上如火如荼,有些岛国出售护照的收入竟然占到国家总收入的1/2强,随后这个业务受到国际社会的压力逐渐萎缩直至消失。这几年随着中国出国热潮的兴起,马绍尔护照又悄悄出现在中国市面上,跟现在很多小国的护照一样,外国人办理马绍尔护照并没有马绍尔国家层面的法律条款的支持,都是通过官员私底下办理的。马绍尔护照特别点是可以“自由出入美国”,当然这个自由出入美国是加上引号的,大部分人都是奔着这个“自由出入美国”而对马绍尔护照有兴趣的,看侨驿出国顾问下面详细分析这个“自由出入美国”,我们就会知道哪些人适合使用马绍尔护照。

侨驿出国顾问的另外一篇文章中,我们翻译了美国移民局2008年出具的简报,是关于马绍尔群岛公民出入美国的规定,全文可以向侨驿出国顾问索取,这里我们单做简要的陈述。美国移民局简报明确可自由进出美国的人员如下:马绍尔自然公民;名字出现在由马绍尔政府2008年所列出的清单上的公民;马绍尔自然公民结婚五年以上的配偶。在简报中美国移民局也非常明确的指出任何通过投资、贩卖护照或者类似活动而取得的马绍尔护照不得享有自由进出美国的权利。

美国移民局的规定很清楚了,那美国海关实际操作是什么情况呢?根据笔者多年的实践经验,五成左右办理马绍尔护照的客户并没有使用这本护照,而使用马绍尔护照的客户绝大部分第一次可以顺利进入美国,小部分客户第一次不能顺利进入美国,不能进入美国的原因很多,并不完全是因为其马绍尔护照是购买所得的原因。有部分客户在多次入境美国后受到盘问,有部分受盘问的客户因为护照是购买所得的缘故被拒入境美国。

从美国移民局的规定和实践来看,近年办下来的马绍尔护照并没有天然100%自由入境美国的权利,大部分客户能顺利入境美国仅仅是因为美国海关的官员睁只眼闭只眼不严查的结果。实践总结下来的经验,持马绍尔护照入境美国很大程度上是可行的,但多次入境美国会有一定风险,不宜频繁出入境美国,所以马绍尔护照适合于那些需要去美国,但是不会频繁出入境美国的人士,比如不经常回国的留学生,比如准备去美国定居,定居后很少出入境美国的人士。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