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认识欧洲居留卡

✏ 更新于2017年2月2日

居留卡常被称为绿卡,但欧洲的居留卡不是绿色了,欧洲大部分国家居留卡是蓝绿色调的。欧洲各国居留卡的样子都差不多,但卡上的内容有所不同。临时居留卡和永久居留卡长得像,但内容不同。国别永居卡和欧盟永居卡长得也相像,但内容也不同。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欧洲国家的居留卡各自长什么样子,以及相同长相之下的描述有什么不同。

以比利时为例,由于比利时有同时讲荷兰语、法语和德语,所以该国的居留证均有三个语言的版本。由于各种类型的卡的三个语言版本其实内容都是一样的,所以就以荷兰语版本做展示。

A卡:外国人临时居留卡

外国人临时居留卡

B卡:外国人长期居留卡-5年

外国人长期居留卡

C卡:国别永居卡-5年

国别永居卡

D卡:欧盟永久居留卡-5年

欧盟永久居留卡

注意:E卡和E+卡只发给欧盟/欧洲经济区公民。他们必须携带国家护照或身份证,仅携带E卡或E+卡是不够的

E卡:欧盟/欧洲经济区国民临时居留卡

欧盟/欧洲经济区国民临时居留卡

E+卡:欧盟/欧洲经济区国民可续居留卡

欧盟/欧洲经济区国民可续居留卡

F卡:欧盟公民家庭成员临时居留卡

欧盟公民家庭成员临时居留卡

F+卡:家庭成员的可续居留卡

家庭成员的可续居留卡

H卡:欧盟蓝卡

欧盟蓝卡

其他:12岁以下孩子身份证

12岁以下孩子身份证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总结

就单纯以移民来说,比利时针对外国人的居留证件包括孩子一共有10种,3种语言版本一共30种。欧洲个别国家的居留卡类型比比利时的还要多,是不是很头大?

我们在其中发现除了欧盟公民及其家庭成员以及孩子的居留证件有区别之外,其他的5种居留卡长相完全一样,如果不借用芯片读取的技术,能够区分它们的只有卡片上的字段了。

所以作为想要移民的朋友来说,或者对于从事移民行业的人来说。仔细分辨居留卡的字段特别重要,不同字段代表的权利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欧盟公民及其家庭成员在欧洲经济区范围内定居的证件因国家而异!!并不是所有国家都会发卡,有的国家就是一张纸,有的国家是个小本子,甚至还有国家是三折页的。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欧盟公民及其家庭成员在32个欧洲国家自由定居的权利是固定的。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