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加拿大魁移民政策恐将收紧!

✏ 更新于2018年10月18日

就在刚刚,加拿大魁北克省举行的大选中,魁北克未来联盟党(CAQ党)击败目前执政的自由党,获得议会的绝大多数席位。CAQ党领袖François Legault将成为新一任省长。

今年8月,魁省现任省长Philippe Couillard在蒙特利尔举行的自由党青年联盟年会上宣布了魁省省选竞选活动将于8月23日正式开始。竞选活动8月23日开始,到10月1日的投票共持续39天。根据省级法律,选举活动必须持续至少33天最多39天。人们普遍预期竞选将于8月29日展开,自由党政府早几天启动选举,为的是增加“翻身”的机会。对于自由党提前启动选举,其他2大党魁人党党领 Jean-François Lisée 和 CAQ党党领François Legault 都表示欢迎。最终François Legault获得议会的绝大多数席位,将成为新一任省长。

CAQ党一直以来主张收紧移民政策,在该党的竞选时对移民政策发出的一些评论就可以看出,CAQ党执政后势必会收紧移民政策,加拿大魁省政策将会迎来一次大变天。

移民人数将被大幅削减

CAQ党领袖François Legault竞选时承诺要大幅削减每年的移民人数,目前每年的5万人将被削减为4万人。

François Legault说:“与其招来5万人然后失去2万人(跑去别的省份),我们将招收4万人并留下4万人。”

魁省投资移民项目原定今年9月10号重新开启,但是到目前还迟迟未开,原因之一就是大量通过魁省成功移民的申请人,成功后并没有在魁省居住。而是搬到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定居。这样的举动无疑对于魁省政府带来了重创。

François Legault上台后势必会整改这些投机取巧的行为,大量申请人移民加拿大的道路又多了一道难关。

颁布政策“赶走”不会说法语的人

据报道,魁省CAQ党的党领袖提出,如果当选为省长,他将推行一项新政,要求新移民必须在三年内学会法语,否则就赶出魁省。

魁北克省会给新移民临时居住许可CAT(certificat d’accompagnement transitoire),在3年内要通过三项测试才会发放正式的CSQ:法语测试、价值观测试、提供积极在找工作的证明。

如果考试不通过,就不能继续居留,继续居留则被视为非法。

这位党领袖也表示,考试会非常简单,凡是有诚意的人都应该可以通过。他还会考虑对老人或学习有障碍的人提供延期或者豁免。

在魁省抵埠的新移民中有超过50%不会说法语,这些人的失业率很高,许多人最终选择离开。依照目前的形势,法语在两三代人之后就会被淘汰、消失。

如果真推出了这样的政策,的确会让很多中国目前的申请人望而却步。之前魁省技术移民可以仅仅通过英语好、受训高就递交,实行EOI之后基本阻断了不会法语的申请人,如果再来一个CAT,更是让很多类别的移民都必须要学会法语才行。

François Legault说这三年会给新移民提供免费的法语课程,学完之后不可能无法通过考试。

通过此项政策可以看出,对于移民后打算留在魁省的申请人并不会太难,如果那些打算一登录就跑的申请人,这条路可能是再也走不通了。

魁省移民政策趋势

在2016年,魁省接受了53,238位移民,其中技术类25,858名,商业类4,634名,2017—2018年名额目前来看与2016年基本持平,但是目前魁省并未真正正式开案,新政党的上台对于移民人数的影响我们仍需拭目以待。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