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白话CRS之三,积极和消极非金融机构,资产被穿透的情况

✏ 更新于2023年3月5日,非金融机构被穿透的情况。

ΞΞ目录

  1. 概要,抓住焦点,复杂问题简单化
  2. 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的划分
  3. 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的报送义务
  4. 积极非金融机构和消极非金融机构的划分
  5. 一类特殊的消极非金融机构
  6. 非金融机构被穿透的简单理解

1.概要,抓住焦点,复杂问题简单化

CRS下,机构被分为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被分为积极非金融机构和消极非金融机构。这些词语一下子就把人绕进去了,似乎又复杂又高大上,但只要明白这里所关注的焦点,就变得非常简单,这里的焦点是非金融机构在金融机构开户时,非金融机构的哪些信息会被报送。简单举例:(1)A公司是积极非金融机构,甲银行是金融机构,A公司在甲银行开设账户,甲银行只会将A公司一般账户信息报送出去,不报送A公司控股人信息;(2)B公司是消极非金融机构,甲银行是金融机构,B公司在甲银行开设账户,甲银行会将B公司一般账户信息报送出去,同时会将B公司的控股人进行穿透并报送,即使B公司有多层控股,也都会被穿透并报送。

2.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的划分

CRS下,机构分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两类,简单举例,银行明显是金融机构,造纸厂明显是非金融机构。CRS的定义里,不被认定为金融机构的,就是非金融机构,通常被认为金融机构的主要有以下四类机构:(1)存款机构;(2)托管机构;(3)特定保险机构;(4)投资机构。具体界定哪些是金融机构可参考另一篇文章《白话CRS之二,哪些资产信息会被报送?哪些金融机构来执行报送?》

3.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的报送义务

金融机构,如银行等,有尽职调查和金融账户信息报送义务;非金融机构,如造纸厂等,本身没有尽职调查和金融账户信息报送义务。

4.积极非金融机构和消极非金融机构的划分

CRS下,非金融机构,不是积极非金融机构的,就是消极非金融机构。积极非金融机构界定办法如下。

5.一类特殊的消极非金融机构

CRS为了防止有人在非CRS参与国设立投资机构进行避税,特别增加一类"消极非金融机构",即位于CRS非参与国的投资机构均被认定为非消极非金融机构。

6.非金融机构被穿透的简单理解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