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免试就读中国的名牌大学,上中国名牌大学的捷径

持有外国护照的高中毕业生,以外国人身份报名就读大陆名牌大学的留学生学院。常见类似“外国人免试就读清华大学”的新闻报道,就是这一类。高中毕业,取得外国外国护照的中国人,符合一定要求,汉语水平考试(HSK)过关,就很容易就读中国名牌大学。

高中毕业,取得外国护照的中国人,要报名就读中国大学,需要符合如下要求:必须持有外国护照4年以上,且最近4年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

对于以上取得护照时间和居住要求部分,教育部2020年的新规定比2009年的更严苛,按2020年新规定,无论是在中国出生然后移民取得外国护照的,还是在外国出生出生时即取得外国护照的,来中国留学,都需要满足居住要求。☞ 新老规定的对比和解读请见这里 »

由于大陆的大学长期面临外国留学生生源不足的问题,各个大学录取留学生时,对学生取得护照时间审核较为严格,但对学生在国外居住记录的审核通常较宽松,各个学校的招生具体要求,需要具体学校具体咨询。

近年来,部分持外国护照的留学生并没有国外居住记录,同样可以报名就读中国名牌大学。但,招生审核有越来越严格的趋势,想通过取得外国护照上中国名牌大学的学生,建议提早办理外国护照,并安排报名大学前的4年内在外国居住2年(实际每年居住满9个月即可),这样才能100%锁定就读中国名牌大学的资格。

外籍就读中国名牌大学资讯

➤2019年同济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招生简章
➤上海财经大学留学生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申请免笔试)
➤来华留学新规定解读(202006)
➤教育部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2020)
➤教育部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2009)
➤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2018年试行)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